主博客@江月何曾皱眉
一个耿直的存档用子博客。

我始终觉得,比起我的书写,是你们对他们的爱才让这个故事丰满起来的,我写的是我的故事,你们却给了他新的生命力,也给了故事里的人新的生命力。
这是多好的的事情呀!
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叶蓝,也觉得还可以喜欢很久很久,在此之前,这一路多多指教呀!比心!!

浮生全咸-:

前几天还想着是不是要问一问老师什么时候发货来着,录取的大学在浙江要是本子到时候寄到家里我不在家就麻烦大了…然后就看到了发货的消息

买了两本,过几天把其中一本寄出去,算是祝福吧

断断续续看了两个晚上看完了,然后惊恐地发现高考结束两个月我真的什么都不会写了…。

所以这是一个非常蠢的repo。

之前早在塔塔写《怀璧》的时候就说了这是个先婚后爱的故事,确实,老叶和小蓝在婚姻的围城里慢慢地学会爱人,慢慢地相爱,这个过程真的太美好,令人心驰神往。

在发生那场意外之前,蓝河对叶修的暗恋,就算长达好几年也只是喜欢。爱这一个字太难了,爱一个人需要了解他,接纳他,拥抱他的所有,不是能随便说的,随便说的,也不能叫做爱。

他们的故事,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和日久情钟的结合,蓝河对叶修一见钟情,喜欢了好多年,而婚后两个人的磨合和相互适应,则是日渐累积起来的砝码,将这一生的托付的托盘,重重压下。

刚刚看到老叶在病房里陪着蓝河那段,代入当时的情景,完全可以体会到那种“这个人明明之前还在自己怀里,往自己脖颈上扑着温热的气息,现在却在这病床上奄奄一息,好像碰一碰都要碎掉了”的心痛。特别是叶修还是个心理生理都健全正常的大A,自己的omega受到这样的伤害,内心的自责和占有欲简直暴涨,本能叫嚣着应该把这个人带回去,关在家里每天等自己下班,健健康康的不会有任何危险,但是理智终究是占着微弱上风的,告诉他,他应该让蓝河继续学业,继续张开他的翅膀,让蓝河成为能与自己比肩的乔木。

这是爱,源于本能,而高于本能。

起于一场闹剧的婚姻,慢慢发酵出了爱情,而来得似乎不是时候的爱情结晶,又让他们的爱尘埃落定,织成了亲情。

一生也就这样了,携手比肩,从天光乍破,到暮雪白头,夏威夷的星河曾见证他们的爱意,每束星光,都曾为他们祝福。

真的是,非常感动的故事。

语无伦次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希望老师不要嫌弃,本子的插图、封面、番外、海报都好看,表白所有的老师!

叶蓝还能再爱一百年!

给塔塔比心♡ @江月何曾皱眉

评论
热度(14)

© 他山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