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博客@江月何曾皱眉
一个耿直的存档用子博客。

这也是我喜欢叶蓝的第四年啦,很高兴老朋友还在,新朋友也正不断地来。很高兴你们这样喜爱他们,很高兴我们的缘分,让我们相遇在这里。未来也要陪他们一起走下去呀!

封刀不为峥嵘.:

终于收到了秀出的本子,也算是了了心愿了( ˙˘˙ )毕竟之前一直担心要是我去上学了它还没到怎么办呀

之前做过了怀壁的repo于是现在来做秀出的repo了(ง •̀_•́)ง

当初收到怀壁实体书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偷偷在晚自修看本子的高三党,而收到秀出的时候我已经要准备踏入大学的校门啦。所以说不知不觉的,怀壁和秀出里的老叶和小蓝就这么陪着我走过了高三,走到了现在。无论如何,还是很感谢塔塔用这么温暖的笔触给我们描绘了一个这么美好的故事。

就像是塔塔在后记里说到的,这是一个很狗血俗套的先婚后爱的故事,怀壁说的是婚,那么秀出说的就是爱了。虽然是这么一个故事,可是塔塔总能让这种似乎早已看到结局的故事多了一些不一样。

无论是小蓝还是老叶,两个人在这段感情里的决定和所做的事,都让我感受到他们之间那种几乎可以说是融入骨髓的爱意。他们之间的爱,可以说是疯狂的,但同时也是理智的。他们非常好地诠释了「爱是克制」这句话。

无论是对于爱情抑或是事业,叶修克制住了自己的天生的占有欲和控制欲,平等看待并尊重自家omega的决定,哪怕当他说先不想要孩子的时候,哪怕是omega想离开他身边想去更远的地方去闯荡去更好的世界站在更高的地方的时候,叶修到最后还是克制住自己的本性,放手并尽力为其铺好平坦的道路,成为爱人最坚实的后盾。

然而这里的蓝河更是我最喜欢的。他独立,有思想,坚强的同时又温柔细腻。面对在自己的爱人站在一个可以说是无法企及的高度的时候,他选择了往另外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前进,只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一步一步做到能跟上他的脚步,能与他并肩而努力着。

在他们的故事里,我看到了比起所谓爱情还要更高的东西。它们温暖,而又充满力量。

我也坚信,这样的一个故事,由塔塔来写,是最好不过了。因为大概也只有塔塔,才能写出这样的怀壁和秀出,这样的叶修和蓝河。

本来还写了一大段长评的,后来又一一删掉了。因为觉得无论怎么说,都无法描述出怀壁和秀出给我的感动和温暖,无论哪个词语都无法真正表达出我对这个故事,对塔塔的爱呀。

总之,赞美您!爱您!

最后!依旧等待着白昼梦的投喂啦!

偷偷地 @江月何曾皱眉

(上面提到的情节方面基本靠印象的记忆,所以可能会与原文有些出入,如有出入请善意指出谢谢。

评论
热度(17)

© 他山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